哼唧

I love you

【王者乙女】茶馆的过客

【李白】篇

*有ooc

*不喜勿喷

*没写后续,看情况写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李白!!!!”


身为茶馆老板娘的你,实在是受不了每天都有一个酒鬼醉倒在你这了。


但是人家长的好看,你又舍不得下手,这是个很大的问题。


“这次不准在这喝了。”


所以你决定从源头开始解决。


“最后一次了嘛。”


面对他玩世不恭的笑,你也没有被诱惑到 ,甚至是有点鄙视。


“每次都最后一次,你当我们这酒楼呢?”你指了指招牌,上面明明晃晃的茶馆二字他似看不见一样,只能你自己指给他看,“这是茶馆不是酒楼,酒楼在隔壁。”


说实话,你搞不懂了,明明酒楼的掌柜人比你好看,胸比你大,为什么他偏偏要来招惹你。


还动不动就撒酒疯,每次都白嫖一个房间。


“酒楼的酒不好喝,就来你这了。”


“你和我说她家酒不好喝?”


谁不知道长安第一酒馆就是她家啊,明摆着睁眼说瞎话嘛。


“得得得,你喝啥我都不拦你,你今天必须把账结一下。”你拿起柜台的算盘就是一阵拨弄,手速快到没影了都,“白喝了半年的酒,我算整的一百五十天,一天不知道多少壶,我给你算五壶

……”


“还有住宿。”


他好心提醒道。


“对对对,我差点忘了。”


“还有摔碎的壶和顺走的葫芦。”


…………………


你拨着拨着就发现不对劲了,怎么这么多?


你疑惑的看了看李白,见他气定神闲的样子,也不像是会欠债这么多的人。


“李白,你有钱还吗?”


“没钱,有字要不要?”


你嫌弃的摆摆手,啧道:“不需要,我要字画干嘛,又不能当饭吃。”


“如果是诗仙的呢。”


“李白,”你抱臂看着他,有些无语,“你不会真以为重名就是诗仙了吧,人家可不会欠酒钱啊。”


“万一呢?”


“那也不会欠房钱。”


“……”


好的,他给自己挖了一个坑,还自己跳下去了。


可是你无所谓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他一直没来还酒钱。


你不知道为什么有失落,明明他只是一个过客而已,就像来来往往的人一样,没有什么区别。


你望着堂里的伙计,直到一个小孩子被你盯得发怵了,才有人问道:“掌柜的,最近是有心事不是?”


“哪啊……我只是在想怎么催债。”


“需要哥几个帮你不?”


你看了看坐在那头的大汉,还是摇了摇头:“不用了,他说是过几天就来还。”


“掌柜也是真的心大,这要是跑了,找都找不到。”


“害,就当买个教训。”


你望着远处的烟火,有些痴迷道:“贵妃娘娘的生辰宴啊……”


“掌柜不去吗?今天可就你一个女掌柜还在了,其他的都去赴宴了。”


“不去,还不如我好好的看店呢。”


“听说大诗人李白也去了,还听说要赋诗呢。”


不知为什么,一听到李白,你总是莫名想到这个李白。


‘这个欠酒钱的家伙,怎么可能会是。’


你总是这样安慰道。


但是你隐隐约约觉得最近长安会不太平。


“各位啊,过两天我就要离开长安了,茶馆不开了。”


“搞什么呀,掌柜的,开了这么多年了,一下子不开了。”


“家里让我嫁人了。”你撑着下巴幻想着,“他们说是个诗人。”


“喲,那掌柜的今天可得请客啊,我可紧想着你这的茶,比那酒都好喝。”

“对啊对啊,若不是不能要配方,我早就问了啊。”

………


你听着他们一人一句的起哄,也只是笑笑,说道:“今日各位都免了茶钱,若是家里有妻女的,带过来,我今天教她们怎么泡。”



都是过客罢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t………

评论(4)

热度(8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